Libra

赐我赵公明!!

【杏默】青鸾有信


    天清日晏,杏花十里铺陈。

    迎着粉白的杏花雨漫步向前,层层沓沓杏林深处,一间雅致的木屋结花相伴,檐角垂挂的风铃荡着悠扬轻灵的曲调,更衬花海幽静如许。与木屋侧首相对生长着一棵与众不同的杏花树,枝干高耸入云霄,虬节苍劲,冠大枝垂,胭脂万点化云霞,想来有些年岁。

    人说芙蓉玉面,杏脸含春。树下正倚着这样一个人物。一身春衫草色青,三千烦恼松柏翠,确是一位“春意盎然”的俊俏书生。可惜书生的表情并不似春天精彩,冷淡无波的倒像冬日湖泊。书生倚靠着杏树,手中擦着面凤纹铜镜。他的身旁摆了架小小檀木茶几,上置一壶酒,一个酒杯。书生不善饮酒,只倒了一杯不时浅嘬一口。酒色清冽,其味绵软柔和,淡雅悠长。午间送酒的货郎过来,殷勤地说,这是今年第一坛杏花酒,他特地酿好了送来,希望默夫子和冥医喜欢。

    春之酒吗?书生看着茶几上的酒杯,几瓣杏花飘落其中,荡开细细涟漪。哈,当真是“左把花枝右把杯”。

    可惜。

    空有杏花,不见杏花……

    默仔苍离啊~杏花村的杏花都开了吧!一定很漂亮!真想看一看啦~不过还好,我这边也开花啦~是更加盛大的,漫天漫地的雪花哦~

    哎~好看是好看啦~可惜太冷了~倒春寒可真够厉害。病人也多了不少……

    哎哎哎~我说你这个默仔苍离,我说那么多你就不能多说几句嘛?!亏我……反正都有青鸾传信,你连多动嘴都不愿意的哦!难道,你是心疼青鸾?!!

    苍离啊~嗯……我……很想你……

    书生自然便是默苍离。至于冥医……默苍离嘴角含笑,右手拿起镜布轻抹,霎时间异像突显,手中铜镜华光炽盛,清氛流溢,色似晓天青,尾翼若垂天之云,啾啾声鸣动天晓地。竟是一只青鸾携九天异彩越铜镜而出。青鸾甫出铜镜绕着杏林盘旋几圈方降落默苍离身旁,羽翼轻扇,竟似面带兴奋之色。

    我想,你应当很乐意再飞一趟。

    默苍离自身后提出一个蓝色包袱,表情平淡。

    啾~

    青鸾插起双翼,偏过头。

    不愿意?下一次出来放风可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啦!!

    威胁吗?这是威胁吗?!

    啾啾啾~~

    嗯。很好。那就辛苦了。

    啾!啾——

    羽翼带风,扶摇而上。青鸾带着满腹委屈满心雀跃和一个包袱上路了。

    千里之遥的某个小药庐,夜色昏昏,衣冷衾寒,蓝衣的医者温酒取暖。酒方入喉,窗外突然狂风大作,皓雪纷扬。一声啾鸣,只见一只青色大鸟破空而至,挟风裹雪,糊了医者一脸。

    喂,小青青啦~你温柔一点嘛~

    啾!啾啾!!

    好啦好啦~辛苦啦!进来暖暖。快给我看看,苍离给我带什么啦?!

    医者小心翼翼轻解包袱。

    一件狐皮大氅。毛色雪白,柔软胜拂水春风。

    一瓶酒。杏花春酿,春滋味。

    一封信。……

    持信的双手轻抖,医者眼里水波荡漾。

    苍离啊~你啊~

    烛火昏黄,犹带暖色,照亮素白笺纸:

    今夜欠添衣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